首页 > 川味行业 > 行业推荐 > 麻婆豆腐竟是韩国菜?成都小伙在美国被韩国同学“科普”

麻婆豆腐竟是韩国菜?成都小伙在美国被韩国同学“科普”

 10月31日,李克强总理启程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。说起韩国这位中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,大家脑海中浮现的一定是韩剧里的长腿欧巴,又或者是各式各样的面膜,再或者是“变腐朽为神奇”的整容术。那韩国欧巴们熟悉的中国物品有哪些呢?pKV川味坊 - 四川美食网

 
韩国总统朴槿惠的自传中,曾提到了川菜:“川菜辛辣又爽口,正合韩国人的味蕾。”连总统都来点赞,川菜在韩国国民中的地位那是“杠杠的”啊。
 
凑巧的很,今明两天,韩国江原道政府来到了春熙路银石广场,为推进韩国江原道与四川友好关系搞活动,那里聚集了一群大长今和欧巴,以及韩国的美景美食。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风一般跑过去,问问这群韩国朋友眼中的川菜印象。
 
四川火锅韩国人均消费百余元
 
说到了川菜,火锅也不得不提,其实韩国人也爱吃火锅。每到冬天,韩国的部队火锅就会是卸寒的不二法宝。什么辣白菜、猪肉、豆腐、豆芽、火腿之类的原材料都能下到由辣酱制成的锅底中煮上一煮。
 
人民网韩国公司文事业局局长金东珍介绍,与四川火锅不同的是,韩国火锅的底料很清淡,食客吃完了菜和肉以后,服务员把米饭倒进汤汁里煮成粥。“这种吃法很营养,也很环保,一点都不浪费。”金东珍说,四川的火锅在韩国也受到越来越多食客的欢迎。在他眼里,四川火锅还物美价廉,人均消费100元至200元就可吃得很好。
 
最后不得不提,韩国与四川的泡菜的名气都是响当当的。味道上都有点点酸酸的辣辣的。辣酱、五花肉、泡菜、火锅……川菜与韩国菜有这么多相似的地方,难怪川菜能成为韩国人最熟悉的中国物品之一。
 
甜中带辣川牌杂酱面走俏
 
四川杂酱面的底料是:蒜泥,酱油,醋,白糖,花椒油,香油,红油辣椒等,和普通的拌菜佐料差不多,但是有一个关键就是要舀一勺芝麻酱。我家芝麻酱吃完了,用的是四季宝的花生酱代替的,味道也相当好。
 
“想不到吧!韩国人还喜欢吃四川的杂酱面。”韩国美女朴翰英说,韩国餐馆里面卖的川味杂酱面与四川的味道不一样,有点辣。
 
她还点评到,韩国卖的川味杂酱面与北京的炸酱面做法也不同,酱在甜的基础上多了一丝辣味。按她的理解,这道菜是根据韩国人的口味进行了改良,因此,在韩国很受欢迎。
 
烧烤最爱五花肉
 
众所周知,豆瓣酱是川菜之魂,而韩国菜一样也离不开辣酱。与豆瓣酱一样,韩国辣酱也是红红的、油油的,并且都含有辣椒这个成分。四川人爱吃烧烤,不管是到烧烤餐厅还是围在路边,都可以吃得很开心。在韩国,烧烤也非常受欢迎。韩国人烧烤时,必烤五花肉。
 
在各种韩剧里,我们可以看见韩国人吃烤肉时,特别爱大口大口的吃五花肉。除了烤肉外,韩国还有道菜是用辣酱炒五花肉和白菜,味道也是辣中带甜,肥中带香啊。而川菜的回锅肉更是离不开五花肉,烧烤时,焦焦脆脆的,又流油的五花肉,更是四川人民的爱。
 
美食故事:麻婆豆腐之争
pKV川味坊 - 四川美食网
太爱川菜韩国小伙竟说麻婆豆腐是韩国的
 
韩国人对川菜的爱,还表现在麻婆豆腐这道菜居然也出现在了韩国菜馆的菜单之上。在美国读书的成都男生钟英魁告诉记者,他曾为麻婆豆腐是中国的还是韩国的,跟韩国同学展开了“辩论赛”。
 
“我在加州伯克利大学学习时,同学们一起去一家韩国店聚餐,我在菜单上看见了麻婆豆腐这道菜,就立马问韩国同学为何会有这道菜。”钟英魁说,万万没想到,韩国同学告诉他,这是韩国菜为何不能出现在韩国餐馆里。而且更让钟英魁意外的是,韩国同学居然向美国同学推荐起了这道“韩国菜”,更说是一位满脸麻子的韩国妇女发明了这道菜。苦笑不得的钟英魁,只得拼命向美国同学解释,这道菜是成都的。
 
除了这位韩国同学爱麻婆豆腐外,曾担任韩国驻成都总领事的郑万永,最爱吃的便是太太做的麻婆豆腐。
 
川菜在韩国价格如何?
pKV川味坊 - 四川美食网
麻婆豆腐70元最温柔
 
麻婆豆腐在韩国销售价格如何?据金东珍介绍,在韩国的中国餐馆里,一份麻婆豆腐可以卖到人民币70元,是成都售价的近五倍。不过,这个价格在川菜中算是最温柔的了,因为其它菜品都上百元一份了。
 
他介绍,在韩国的中国餐馆里,一份宫保鸡丁,鱼香肉丝要花费150元,火锅人圴100至200元。这几道川菜,在中国餐馆里最热销,一般情况下,韩国人进了中国餐馆都会被推荐这几道菜。久而久之,这几道菜自然成为韩国人民最熟悉也最喜欢的四川菜品了。
Tags关键字:或者,韩剧,一定,各式各样,面膜,整容,神奇,腐朽,浮现,脑海
更多同类信息:川味行业行业推荐
大家对[麻婆豆腐竟是韩国菜?成都小伙在美国被韩国同学“科普”]的评论(有0人参与)
我来说两句:(会员评论送积分!注册新会员 | 老用户登录 | 积分获取和使用
用户名     密码还没有帐号?赶紧注册吧~~ (游客可直接评论)
选择表情:
验证码:   请正确输入验证码!